2008年3月1日星期六

飞一般的明句精华

给你自己喜爱的事物最大的价值,自己的价值也将因此而提升。不肯减价

一个人的真理,也许能让自己快乐,但同样的法门用在别人身上可能就是痛苦的。真理

人生就象拿着几根火柴,决定什么时候要点火,同时又怕火被风吹灭或不能点着要点燃的东西或没来得急去用火柴。几根火柴

今日我做字字香,明朝我作成糟粕;今日我有样样红,明朝我失惹人烦。倪匡-卫斯理

有句话说:小心!如果一直朝那个方向走,你真有可能到达那个地方!佛祖说,世人的烦恼来自:该拿起时在犹豫,该放下时也在犹豫。朝那个方向走,路上用的叫智慧,到尽头则要迷途知返。过去这样是对的,不意味着现在是对或错,反之亦然。稳定

耶苏的爱,信佛的人称为慈悲之心。你有吗?我没有,我就是知道我没有,因为生存在爱与恨间,生与死间的我不是佛,我是微尘,微不足道。诚与信-Trust and Believe

大朋友不再自己一个人独霸零食了吧,小朋友也不再因为大朋友不分零食给自己而生气了。因为大家要学会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苦吾苦以及人之苦,乐吾乐以及人之乐

不要被一些自己所不知道的事困惑,那叫无明,无明烦恼苦。一点一滴学,改变不再因此而可怕!迷思(三)可否取代

加油不是为了要跑得快,跑得快则容易跌倒。加油是为了要努力做到,为继续跑下去而注入新动力。加油也不是为了要赢别人,而是为了不输给自己。加油!加油

馒头虽然没有馅,但是只要有人需要,馒头还是可以让人感动的。如果不需要,包子也只不过是八毛一个,一个不起眼的东西!短小精悍

只懂得做人的,叫单纯和善良。只懂得作人的,叫狡猾和奸咋。做人与作人,又要坚持果断,还要通融体谅,不容易啊!人善遭人欺,人恶遭人弃。天之道利而不害,圣人之道为而不争。生命(四)种瓜得瓜

有谁能了解别人的追求,可能只是在逃避;又有谁能了解别人的逃避,可能是在追求?对,我们都不了解别人,当耐心用尽时,就是德已到尽头的时候,就是道该结束一切的时候。道常无为而为之。逃避

一根蜡烛能烧多久,与它的体积和流动的空气有关。一个人有多少的耐心,与他的道德有关。道不求永恒不变,是以蜡烛能被风吹熄。德就象灯罩,它必须抵抗风的力量,也必须抵抗烛光的热量。尊道而不贵德,则亡;贵德而不尊道,则怠。逃避

用大桶子装水浇嫩芽,嫩芽是承受不了的。同样的,用大桶子装水浇大树,永远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每一个人所具的德,不是马上可以修得的,也不是马上可以消灭的。道与德

We only know how, we never fully know why, the answers simply tell a small fraction of the truth. No one is going to know exactly why. At the moment truth matter, we must look for no one, because we can only get facts if we look for someone. Facts is only something that brighten our path. The Matrix

不要羡慕别人有而自己没有的,看看自己,我没有是因为我不缺,我想要也不是因为我缺少!省油

再看看那些不相识的人,你气我,我气你。气来气去,从对别人的误解到最后谅解,成了知己。有些相识的人,你气我,我气你。气来气去,到最后从了解变成了误解。人世间的事就是这样,一切随缘吧!原谅的艺术

伟大是因为那巨大的爱心,渺小是因为那有限的耐心。加油吧!人因梦想而伟大,人因现实而渺小。忙、盲、忘、亡

有人说,人的一生中总会有机会认识很相似的三包胎。大多数人会先遇上‘失去’,然后就知道‘遗憾’是什么,到最后才有机会认识到‘珍惜’。生命(三)终生大事

人平时受点气,就满腹怨念。想想我们的地球受了多少气,工业的废气、汽车的废气、过量而导致温室效应的二氧化碳......地球都忍下来了。不知道哪天会受不了而大发雷霆或一命乌呼。《罗生门》

“吃饭是为了要活着,但活着绝对不是为了要吃饭,人活着就要活得有尊严”,“饭都没得吃了,还谈什么尊严?尊严是吃饱饭之后才有资格说的!”吃与活

人类的生命是有限的,很多人因此没有了追根究底的精神,只等着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抱着守株待兔的想法过日子。不是不想追根究底,而是没这个能耐。没有持关键因素的人,只能等待机会的来临。有机会的人,只能期待灵感的到来。迷思(一)无明烦恼

一个人满脑子想法,却从来没有做成什么。看着真相却不知道是真相,听着真相却不知道是真相,怎么努力也触摸不到真相。这种状况是无状之状,无物之象,也叫恍惚。结局

人怎么知道‘足’的标准在那里?无奈也只有失去过,痛过,才会知自己的量有多大。量小者,拥有太多反而成为了负担。《道德经》(第九章)

有许多回忆,空收着也没有用,有许多记忆,光想留也留不住。就是放不下,人生命中的遗憾,就是放不了,那带不走的喜悦。回忆的文件夹

世间人,法无定法,然后知非法法也;世间事,了犹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局(迷与悟篇)

放假是不是意味着人平常过的日子都是假的。只有在放下假象后,人才能反朴归真?显然,真相背后需要假象的支持,真相才能维持。真假难分

人生在世,仿佛就像在雾中渡步一样。走过的路,常会历历在目。眼前的路,却虚无缥缈,难以掌握。分分钟钟,一个不小心都会掉进困境里。生命(二)雾中渡步

“人为什么要作出选择?” ,“因为我们无法同时拥有全部。”选择

哪怕千言万语,也有不及一句真心话的时候,只怕我一句真心话,也无法传到知音耳里。生命 (初篇)可长可短

后记:
粗体字非飞所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