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Battle Angel《铳梦》

铳梦是日本漫画家木城幸人1990年的作品。飞本身很喜欢该部漫画。

铳是兵器的一种。生为兵器能有什么梦想呢?是要拯救世界还是要毁灭世界?或者说,人生如梦,梦醒一切无影又无踪。

铳梦的故事发生在26世纪,那是一个宇宙时代(日本人的幻想)。大多数的人类属于合成人(机械身躯)的年代。有兴趣者可以到互联网找找。

故事通过主角凯丽,反映出人性的复杂。一个人的存在是幸还是不幸,一个人的存在是有意义还是无意义的。当然,故事里并没有任何主观的答案,只是带出了一个坚强的人,进行着她认为是对的事。一次又一次的在挫折的挣扎中,领悟出拒绝放弃自我的理由。

是拥有着机械身躯与人脑的是人,还是拥有着电脑与肉身的是人?是会思考的就是人,还是拥有血肉之躯的就是人?是人就要拥有人的样吗?故事含盖了许多超乎寻常的现实与理念。当然这只是故事,可能只是一个人或几个人的想法,无须过于考究。

在《铳梦》LAST ORDER 故事中有个人物,认为人有权力选择长生不死。他把长生不死的秘密公开了。换来的是,人们活在漫长岁月中的迷途。失去方向感的人们,企图在生活中不断的寻找生活刺激,唤醒那早已沉睡的心灵。

在一个看似疯狂的时代,人要用什么理由活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