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

忙、盲、忘、亡

是说人的心和消逝等同,也就是说是一种消耗心力的活动。一个人忙起来,就不去注意身边的人和事,自身也好,身边的人也好。渐渐地虽有眼睛却像没有眼睛,也。

一个人盲得太久,慢慢适应了这种盲的生活,心就像死了一样,就了本来的自己。人若连本来的自己都忘了,一心追求全新的自己,在别人眼里这人就已经死了,者也。

亡是一段痛苦的结束,一种从新的开始。从新开始,依然是要忙。但是无论如何,不再为忙而失去对生活的注目,不再为忙而让自己的心死去,直到有天我亡了为止。

伟大是因为那巨大的爱心,渺小是因为那有限的耐心。加油吧!人因梦想而伟大,人因现实而渺小。不向现实低头的人是很难得的。让我忙得看不见现实,忘了现实,丹青不知老将至,......。

过往的任性无知,我亡了我自己。No More!

后记:
Scorpion's Ballads: I ain't a child anymore, life have open the door to a new exciting life...

2 条评论:

碧碧 说...

我也曾经忙盲过一阵子,忙到看不到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做着什么。。。

亡是新生。。。只是忘了自己而寻求新的自我的同时,不忘了最初的自己,赤子的自己就好了。

亚特兰飞 说...

也许我比较冷血。我常对自己说:过去已成事实,将来变化无穷。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就这样,我一天一天忘了自己,朋友都当我亡了。

也许忙只是一种借口,用来掩饰自己的无能,用来表现自己没有什么遗憾。到有一天发现没有什么遗憾本身,已经是最大的遗憾。

以前听人家说:如果不想有遗憾,就什么都别做。但是什么都不做的人生,注定是要遗憾的。

别太在意我的话,我的人是过度乐观的,天塔下来当被盖,我老妈常酱说我。不过乐观的人也是有许多无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