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逃避

在书上看到了以下的对半,男人的浪漫?
******************************************************
老人问年轻人:“又想逃避了?你一定在想,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倒霉,不是生病就是遇到一些想不到的意外?为什么?很多人正在享用大餐呢!太不公平了!

年轻人:“为什么会如此?”

老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幸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我们只有抵抗一途!所以偶尔会发脾气,会逃避,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但是人还是得为自己、为家人而起来抵抗!”

年轻人:“我知道!”

老人:“那么你应该会喜欢那个站出来和大家一起抵抗的自己。老是同一张面孔,难怪连自己都会越看越讨厌!倒霉的时候,就象心烦的时候,感到孤独和寒冷,但是迟早都会成为过去的。”
********************************************************
看了后觉得很感人,老人的想法叫感恩吧!不问上天给了我什么,问问自己给了上天什么。不问别人能带给我什么,问问自己能带给别人什么。可能这种想法很愚蠢,但是愚蠢有创造无限可能的力量。一味的想要让自己看起来聪明而逃避,会不会反而让自己变得更愚蠢?

可能人们以为能够解决问题的人就是聪明的人,其实能够解决问题的人只是个没有逃避问题的人!可能我们都不聪明,是以我们多分不清是谁在解决问题!也许解决问题的那个叫傻瓜,上台领奖的那个叫聪明。也许我们小看傻瓜的同时,只是由于自己的自大;也许我们大看聪明的同时,只是由于自己的自卑。

后记:
有谁能了解别人的追求,可能只是在逃避;又有谁能了解别人的逃避,可能是在追求?对,我们都不了解别人,当耐心用尽时,就是德已到尽头的时候,就是道该结束一切的时候。道常无为而为之。

一根蜡烛能烧多久,与它的体积和流动的空气有关。一个人有多少的耐心,与他的道德有关。道不求永恒不变,是以蜡烛能被风吹熄。德就象灯罩,它必须抵抗风的力量,也必须抵抗烛光的热量。尊道而不贵德,则亡;贵德而不尊道,则怠。

2 条评论:

WAHAHA 说...

亚特兰飞,
超喜欢你这句:
“有谁能了解别人的追求,可能只是在逃避;又有谁能了解别人的逃避,可能是在追求”

谢谢将我加进你的连链里。
我将你加进我的连链里了。

希望有空来我的部落坐坐。
顺便留下一些“云彩”。

哈哈!

亚特兰飞 说...

谢谢...我有空会到你的部落坐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