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

省油

你真相信凭一个人的力量能发明让汽车省油20-30%的装置吗?飞就不信。为什么一群专家们研究了几十年都没有了发明出来呢?

道理很简单,就是失去一些,得到一些。专家们之所以不做出改良,是因为这种改良是要有代价的。飞不知道专家们或汽车要有什么牺牲,但飞觉得那样做是不会对汽车有什么长远的好处的。

就像一些买大力丸的江湖术士,虽说吃了大力丸让人体能增强了,但同时也让肾功能衰退了。非不得已,就不要乱试了。

不要羡慕别人有而自己没有的,看看自己,我没有是因为我不缺,我想要也不是因为我缺少!

4 条评论:

钟宗宏Ivan 说...

不知是否巧合,
我的朋友就是以一个人的力量发明了省油器,
而且已经获得马来西亚的发明专利权,
也经马来西亚工大的环保测试证明正面数据,
江湖术士发明的药不可能获得国家的发明专利权吧?
相信与否,不是凭个人的“理性”推测而已,
还需看看实际成绩和效果,
如果不满意效果就原银奉还,
如果有副作用就免费帮你修好,
这样的话,您要不要来试试看?
不知你指的是不是我的好朋友的发明,
信与不信,事实为证,马来西亚出现了奇才,
如果是术士,就不可能已经找到企业家投资6位数
建模量产了。
我想留言的重点是,
一个人发明的省油器,
而且是马来西亚人,只有技术学校的文凭而已的
一个马来西亚人,你不能相信?
请拭目以待吧!

钟宗宏Ivan 说...

对了,
如果有兴趣认识那位奇人,
我可以引见,
就在新山柔佛再也Bakawali区,
欢迎一起聊聊,互相交流,
相信大家都是学工程的人应该可以聊得开,
(我本身也当过11年的研发工程师)。
到底为何一个人可以发明一群专家没有运用在
一些车种的设备呢?与当事人交流,
你就会有所领悟。
我的联络电话012-7089500.
谢谢!:o)

亚特兰飞 说...

真经不怕红炉火。如果你指的好朋友的发明是有用的,不需要我认同。我从未小看术士,所以如果是也不用感到灰心,但是最好不要只谈好处而不谈坏处,不要只说我的东西好而别人的较差。

搞技术的人都了解,任何一种技术都会有需要它的地方,或多或少。江湖术士是指那些只说自己的东西好和夸大其词的人。不知你指的好朋友是这样的人吗?如果不是,你不用在意我的说法。

世面上有一千多种省油器,我当然不可能认同这是什么新发明。大多是用来补充车子和汽油品质不协调的问题,只是,我们这些老百姓又怎么会知道汽油的品质和车的引擎有什么联系。你在一辆车上有30%省油,可能在另一辆车上就只有3%不到的省油量。

我本身对这门技术不感性趣,不必引见。
谢谢!

钟宗宏Ivan 说...

谢谢您的回复,
我是无需在意您的话是因为我的好友没有说过别人的不好:o)。当然他确实只说好处没说坏处,
因为,搞技术的人都了解,一个发明的运用在量产之前,都有经过所谓的side-effect checking及一些的测试数据记录,而他所得的数据(自己的和工大所测量的),到目前都是正面的。
其实我会有感而留言是您的第一句话:
“你真相信凭一个人的力量能发明让汽车省油20-30%的装置吗?”
我多少有些在意是,我朋友的确是靠“一个人”的构思和他自己反复不断改良的。可能我孤陋寡闻,没听说过其他的省油器(特别是省油量指明是20-30%的)也是刚巧是“一个人”发明的。
所以感到您有针对我在12月31日的博客而写的,
可能是我的错觉因为可能您没去看过,所以很可能完全是巧合你才会提到那第一句话。
其实我提到所谓引见,不是聊聊那门技术,
因为看你一些的文章,觉得你实在是位难得的才子,
只是建议和他谈谈他个人在尝试中的心历路程,
或许您会对您的那句话改观。
或许不会再凭一个“道理很简单”就否定了
“一个人的力量”。
不好意思,那只是我一厢情愿,看来确实无需引见,因为看来你是确认了"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发明出让汽车省油20-30%的装置的。
真的不好意思,在这里打扰了。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