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诚与信-Trust and Believe

耶苏说“信我者得永生”。那么不信耶苏者岂不是要绝种?其实没有一种道理,能够写下来让全世界的人觉得有领悟的。耶苏只好说这个信字。

不想绝种的人,就要相信耶苏。因为耶苏诚如(trust to be)别人的父母。之所以用父母这两个字,是因为情况允许的话,父母都不会期待着自己的子孙后代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的。

之所以叫人信,是因为诚有(trust to have)一些方法可以让人不会灭亡的方法。而这些方法,仿佛和人的求生求胜本能又存在着矛盾,因为我们都通过不同的途径听闻这些方法。有些是短句,象十诫,太简短,是很难起引导作用的。

信是叫人们不要去猜疑一些感觉不到(看不见、听不闻、摸不着等)的问题。就好像人向来有生有死,不要去猜疑什么人不用死,那叫无明贪,是一种痛苦的根源。不要去猜疑什么人过得较快乐,那叫无明痴,是一种嫉妒的根源。不要去猜疑什么人说的是真是假,那叫无明嗔,是与什么人吵架的原因。

可能有人会说,不去
猜疑,怎么可能会知道真象?奇怪的是不去猜疑,反而会让人不用猜也能看到真象。你越去猜,别人越会掩饰,这是为什么老子说:大道废,有仁义;智慧出,有大伪。六亲不和有孝慈;国家昏乱有忠臣。

信也不是叫人要迷信,而是要想办法证实。还不能证实的东西,不要作妄想,那会迷惑人的心。时机到了,答案就会出来。如果答案不出来,问题可能和自己没有关系。猜疑的人,大概是自己心理有鬼。

耶苏的爱,信佛的人称为慈悲之心。你有吗?我没有,我就是知道我没有,因为生存在爱与恨间,生与死间的我不是佛,我是微尘,微不足道。

后记:
佛无我,我有佛,
要求佛,先灭我

为什么要先删除我?因为我使自己看不到无我后的法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