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星期四

快乐

那时候,家伙们整天黏在一起的,也没时间去想什么快乐不快乐的。生活每天都照过。也许当时还真的挺快乐的呢。别人快乐,你就附和一下,你也会觉得快乐的。

日子久了,有时候还真不得不埋怨生活苦闷呀,就开始觉得这样下去很无聊。开始质疑自己到底在追求些什么。于是,家伙们每天变得特别敏感。一发现伙伴们的思想和自己略有不同,就急着要纠正。本意是不希望对方和自己在思想和沟通上背道而驰。谁知道不纠正倒还好,一纠正就要生彼此的气。

这样下去,都不知道大家要怎么相处。本来人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为什么偏偏要搞到非彼既此呢。也许这个年代,大家都很独立,不需要别人照顾,但也不需要搞到形同陌路吧。

要说的还是一句老话:“珍惜眼前人”。有感情的时候,谁在你面前都还不是一样的。没有感情的时候,只怕世界第一在你面前也没有用。千万别无情无意的,要好的时候,就放大别人的优点;撕破脸皮时,就放大别人的缺点呀。

硬是要问为什么,飞无法回答。只好说:“不为什么,只因为人必需要作出选择,只因为我们无法同时拥有全部”。

这里要提醒一下,人都是对立的统一的,不需要那么执着于身份地位吧。与其追求形式上的快乐,还不如摸清自己想要什么,还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快乐。但是在看清楚以前,人都是迷糊的。无奈,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后记:

这里声明,文章中描述的并非作者本人。

推荐:
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