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谁能明白我?

没想到一个看起来蛮开朗的人,内心深处也会有份孤寂。谁能明白我?有时不是能不能的问题,人与人的关系,永远不要期待于纸上谈兵。任你写得天上有、地下无,人还是得面对现实的。任你说得天花乱坠,人终究是要回到本来面目的,终究是要面对本来的问题。

激励的话,不过是一种让思考步向绝境的人从新振作,而说的一种话。但是止痛药的效用一过,人还是要面对现实中的创伤。能够改变自己的,似乎只有自己。别人踏出了一步,自己要努力跟上,如此才不至于迷路。最好的药,就是自己的免疫力!没有免疫力,感冒伤风也可以要人命。

活在前面的朋友,似乎没有什么可以参考了,那么也只有犯一些别人眼里的错事了。我是什么?象有句话说: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采。是要在这个无明之地停留,还是要痛痛快快的犯错?

这里说犯错,不是犯一些已知的错,而是去证实一些未知的错。还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人很八卦吗?八卦就是喜欢说闲话,其实就是喜欢去预测一些未知的东西。自己想证实的东西却从来没有胆量去证实,就变得喜欢看别人怎样怎样。

我们看别人做事,就喜欢在一旁唠叨:“你为什么不这样、那样的”。旁劝有时可以是给别人的一种参考,也可以是自我表现的一份执着。其实有时雁雀安知鸿鹄之志?别人的一种完整的体验却被自己搞砸了。如非情非得以,就不要去徒增别人的烦恼了。

人平时生活都活在障眼法中,平时的欢笑与坚强中,都有一份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无明,只是大家都不太愿意提起。我是什么?我想也许我什么都不是。不明白我是什么,又怎能明白别人呢?

推荐:
迷思(终)你对我错

1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哎哟!原来你不喜欢人家说:你为什么不这样,那样?alamak!我却对你说了这么多,飞鸟你要这样,不要那样。。。嘻嘻。。为什么你不翻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