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

男人与女人

黄舒骏 - 男女之间
专辑:男女之间
作词:黄舒骏 / 作曲:黄舒骏

女人最怕男人是一堆沙猪;男人最怕女人脑袋像浆糊。
女人通常都是感情的动物;男人大半都是生活的侏儒。
女人可以爱到义无反顾;男人只能爱到相当程度。
女人失恋容易另寻出路;男人失恋可就万劫不复。
男女之间永远说不清楚,互相厌恶又互相追逐,
彼此可以找出千万个错误,却是五十步笑百步。

女人对爱要求需索无度;男人总是显得马马虎虎。
女人好不容易决定开始;男人却好像刚要结束。
女人的泪可以融化冰雪;男人的哭却是山崩地裂。
女人的坚强是金石不如;男人的温柔是沧海一粟。
女人的胸前是男人的家;男人的肩膀是女人的床。
女人希望男人像一棵大树;男人渴望的是精神支柱。
男女之间永远说不清楚,互相厌恶又互相追逐,
彼此可以找出千万个错误,却是五十步笑百步。

女人说谎保证是天衣无缝;男人说谎终究是百密一疏。
女人懂得演戏是一种天赋;男人永远败在经验不足。
WOO......
女人认为爱情是一种付出;男人总是把它当作一种征服。
女人好不容易决定开始;男人却好像刚要结束。
---------------------------------------------------------

男女之间的事,飞只是个门外汉。也就听朋友吐过几口苦水。朋友甲说,他在事业拼搏期间,女友却总以为他冷落了自己。也许就和上面歌词说的一样:女人认为爱情是一种付出;男人总是把它当作一种征服。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男追女身上。女人好不容易决定开始;男人却好像刚要结束。男人觉得已经征服,决定把精力用在事业上。女人却只是刚刚被男人的诚意打动,以为甜蜜的爱情才要开始。

又有者说,男人好强;女人好胜。怎么好强者非好胜者?好强者,爱撑门面;好胜者,爱比谁能撑到最后。好强者,今朝酒醉今朝休;好胜者只怕朝不保夕。为什么说男人好强?因为执古今之道,男人强的时候比女人多。不是说女人弱,而是较弱的人若要生存,就要转而求胜而不能求强。比如战争后,老人与小孩除外,剩下的就是女人和少量懦弱的男人!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也!强者也是由弱者所生。弱者既能生出强者,试问何为强何为弱?原来世间也可以无强无弱,强既是弱,弱既是强!

当然,女人和男人都有很多种,事情发生的途径也有很多种,不必一概而论之。朋友乙说,一切都发生得很自然。他没有追求对方,对方也没有追求他,一切就像是顺其自然的发生了,后来他们也结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