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星期日

美酒加咖啡

其实这一章和《美酒加咖啡》没有什么关系。美酒加咖啡是已故歌手邓丽君唱过的一首歌,顾名思义,就是有种饮料,让人喝了又醉又清醒。主要表达一种人在恍惚时的心情,分不清自己要追求的是什么。

酒是苦的,咖啡也是苦的。这美酒加咖啡不就苦上加苦了吗?为什么苦的东西还要去喝?这让我理解到,原来甜是一种需求,是人生理渴望的碳水化合物。而苦呢,是一种追求,是一种内心世界里追求的完整,是一种用甜无法去解释的存在,苦尽甘来。人生追求的是甜还是甘呢?

美酒加咖啡,你喝过吗?有种刻意放了糖的,是三分之二黑色和三分之一白色的。因为糖不能和酒放在一起,它们很要好,混久了你就再也看不见糖了。这美酒加咖啡,我说难喝极了!人为什么要自己找罪受?无它,就是其中一种选择而已。

喝酒的人说,酒,就象是人生,久。这‘久’不是说活得不耐烦,而是一种考验!小孩子为什么喜欢吃糖?大人为什么就喜欢喝酒?因为这酒是从糖变化而来的,因为人生的苦是从快乐而来的。不就是要久么?久等了。

喜欢喝酒吗?我不喜欢!但我喜欢喝咖啡,要加糖的!我喜欢酒本来的面目,因为我不想醉。

后记:
太极则无极,太醉则不醉,太醒则不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