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鸡和蛋

有个问题,古已经有之,看了标题总能猜到,就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逻辑,用在很多地方都是对的,就比如说,先有需求还是先有供应?乔布斯就曾经说过,如果在一个没有汽车的年代,问别人需要什么,他可能会回答您,他需要一匹跑得更快的马。

先把鸡蛋放一边,有人会说,人体70%是水份,上善若水。如果一百巴仙是固体,即是非生物了,即使坚固如树木,都要依赖水份传送营养成分到整棵树的各个部分。听起来很合理,很像常识,其实所谓70%是水份,要怎样去理解?

假设水的密度一公升是一公斤,一般百货公司卖的瓶装汽水是一点五公升既是大约一点五公斤。假设一个80公斤重的人有70%是水份,那么他身上有56公斤水份?56公升的水?可以假设他是37个保特瓶的体积,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也就是的


人体的密度仅有1.07 g/cm^3,只比水的密度多一些,80公斤的人就有0.075m^3的容积,70%就有0.052m^3,也就是差不多52公斤的水份,也有差不多34个保特瓶的体积!

再回到鸡蛋,鸡蛋看起来有很多水份,鸡蛋和小鸡貌似有天渊之别。但是请注意,鸡蛋是个密室,也就是说,它打从一开始就具备了所有组成小鸡的零件!这就是生命奇妙的地方!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说白了,就是一种因果联系,一切因果,皆是业力,无始以来,缘起性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