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世上有什么?(意义篇)

当一个人生活发展到了这地步,问自己,人生在世上有什么意义?我该怎么说呢?我其实很想说:“世上什么都没有!”

我这样说,你满意吗?你当然不满意,为什么呢?因为你感觉到了些什么,但就是说不出来。其实世上真的没什么吗?

那我说:“世上无难事”。既然世上什么都没有,那里还会有什么困难的事情呢。那里还会想不通‘人生在世上有什么意义呢?’。

我又说:“世上实在什么都没有的呀,我要不写这篇博文,难道blogger.com会自己完成吗?”,“如果它自己完成了,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写的。”

有人说是为了赎罪,我就不明白了,这是正解吗?那么你说人何罪之有?因为进了伊登圆吃了禁果吗?为何这里面有人类的观点?就是占有与偷窃的念头。偷窃有罪。善良的人虽然很迷惑不解,但是明白了自己有罪,却也能姑且偷生,每一个早晨都是上帝给自己的礼物。就会活的很充实的。

我不信基督,所以我也不相信人有圣经里说的原罪。世上岂有完人呼?熟语有云:“人非圣贤,熟能无过?”。人有七情六欲,不能控制时,就被他人冠上了罪名。这罪是谁说了算的?

人就是太想给予世上些什么,让人生有些什么,所以得到了罪,这也算有罪吗?

人是由生向死,但总不能因为终要死就不生了,活着还是要活下去,没有到死,都不能算是了解了世上有什么,一切就是这么圆妙。

2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不要想得太多,世上因为有我,你的生活才有意义。。。而且,世上有你,你的母亲才觉得原来做妈妈,是那么的wonderful!呵呵。。

亚特兰飞 说...

老查某,我如果不想多点点子,我的饭碗不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