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干枯的笔

博客老查某说,“咦?老弟,没更新博客?”

老实说,最近并不是很忙,如果想要,因该每天都能更新的。

玩过电脑游戏的人都知道,每个角色都会有有限的动作的,因为每个动作都会占用一定的记忆空间。当然现实的人动作和想法多的很,但不代表是无限的。

一枝填满濹水的笔,终究有用完的一天。然后从新填入新濹水,一切又再以类似的方法从来。不过每每从来都会有偏离,直到有所改变、产生或消灭。

开始写博客时,有想过,能不能拥有源源不断的灵感,然后就开始写了。

老子说:

“天下有道,却走马以粪。天下无道,戎马生于郊。罪莫大于可欲,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其实很感谢blogger.com提供免费的空间让我们写博客的。

2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很好,总算拿笔再写新的博客了,你要多多向我学习,为自己也为别人而写。。嘻嘻。。。一方面抒发自己的情绪,另一方面也可认识朋友,我们不就这样而认识的吗?就好像你所说的有缘千里来想见,无缘对面不相识。alamak!越来越有你的味道了。。呵呵。。
我的看法是只要还有一个读者,就应该继续写下去。。。而且,你读了那么多书,不写好象有点浪费。。。虽然,有时你写的文言文,我看不懂,但我还是会努力去消化啰。。。嘻嘻。。。。so,write as easy as a,b,c....bye bye...

亚特兰飞 说...

“写就写了, 断就断了,千万别去试图讲道理!因为道理永远跟不上真理,真理只因为自己不明事理。”

这次不是你看不懂,我自己也不懂上面两句具体上要讲的是什么意思。所谓智慧昧中求…‘什么’都懂的人,是不可能学会‘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