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考一场不发回考卷的试

以前在学院求学时,自己常常会发牢骚:“为什么学校方面都不把考卷发回来呢?”

现在能理解了,学院生已不象小学生般单纯,你发回考卷,问题更多。不发回考卷,我们怎么知道自己错在那里?甚至都怀疑错不在自己!

要真把考卷发回,校方还真一个头两个大。你说太阳大,我说太阳小嘛,有什么证据?还不都是听说的。所谓的权威就是它说了算,如非逼不得以,权威才懒得理你呢。权威说你拿B,你就不是拿A!

考一场不发回考卷的试,象活在一个社会里。我们做了什么,别人不会告诉你错在那里。即使说了,自己也不见得满意。

只有虚心向学,不要多问别人自己错在那里。只有自己愿意改,才能减少犯错,做起事来才能得心应手。

我没有犯错,我只是还没有找到适合的方法证明我是对的。

后记:
考一场不发回考卷的试,
做一个不求无过的凡人,
活一次不求完美的人生,
人生会因为完美而缺陷,
人生会因为缺陷而完美!

我想,上面五句,大概就是我的无为而为、无道而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