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未来何去何从

以前看《西游记》,唐僧爱问人:“施主从何处来,往何处去?”,这是个非常普通的问题。但如果想深一层,把眼光放得远一点,就很难回答了。

科学带给人们自由,同时注定了既将来临的约束。这种自由是空前的。就象一杯打翻了的酒,不可能再次回到杯里一样。清醒点吧,那些还在盲目迷信科学的人呀。不要指望科学能救得了将来的你。你自己都不愿意主动去投身世界,为地球尽份棉力,满脑子尽是些坏主义,还指望什么科学。

人不论受了怎么样的号召,都不会情愿约束自己的。想想别人对你说:“别吸烟了,那对身体是有害的!”,可吸烟的人照吸。诸如此类的教训,说了也是白说。难到真的非要到不得以的地步,才肯罢手吗?如今世界全球暖化,问题接踵而来,为什么人还要执迷不悟?

或者对许多人来说,要回到原始人年代,还不如死了好。也就是说人在过度寻找自由,既是等同于寻找死亡。在要与别人共处的年代,人是不能承认这是事实的。承认这是事实就象是对别人宣布自己被淘汰了,无奈人始终是人。

人本来就有缺陷,没的吃的时候只想着吃的事情。吃饱后就想着怎么快乐。快乐完了又想找些新鲜刺激。这横看竖看,都只懂得基本的规律而已,怎么不愿多些体悟真常呢?

没有评论: